Friday, September 2, 2011

一直都认为
幸福很简单

平凡的午后
平凡的姐妹叙旧
平凡的一顿饭
平凡的一席话

让我的心情
顿时
豁达了


或许
我们也可以很好
只要我把相同的幸福观套在我和你之间

曾几何时的我们
不也是只要求那么简单的幸福吗?

答应自己
既然选择了放弃
就不应该再去比较
既然选择了接受
就不应该再去要求

坦然
坚持
知足
默契
珍惜
接受

这些伟大的词
说得何其容易
可是真正要学以致用
却没那么简单

我想
是因为我太幸福了吗?
随手可得的家人爱、朋友情
让我面对必须自己努力去争取的幸福时
胆怯了
懦弱了
一旦乱了脚步乱了方寸
就马上渴望回到那好不容易筑起的安全地带

我对谁都坚持相信
共识很重要
可是我们之间那所谓的consensus
去了哪?

兜兜转转
原来
我从来没有准备好
重新回到这个阔别多年的岗位

做什么都能得心应手的一个人
却一次又一次地败给这三个字
这一次
能成熟面对、诚实面对吗?

可以的
我相信只要不是一个人
一定可以的

微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