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2

阿公,我回来了

终于结束了我三个月的韩国之旅
那一天我去到你的面前
点香
在心里默默地跟你说
“阿公,我回来啦”

此话刚说完
眼眶都红了


想说

你四个月前你期待已久的一句话
怎么到最后我只能用这样的方式跟你说

刚到韩国时一直想着回来的那一刻一定要给你和阿嫲紧紧的拥抱
怎么到最后给你的那拥抱只能在心里进行着

曾经你答应我你和阿嫲会煮好一大堆的好菜欢迎我从韩国回来
怎么到最后我得努力说服自己我一点也不在乎你承诺的那海参猪脚


曾经在韩国的街上看到适合你的东西想买下来
几秒钟后我得告诉自己已经什么都不需要买了


回来之前一直问朋友该买什么手信给阿嫲
得到的答案都不适合阿嫲 可是却有很多东西我很肯定买给你的话你一定喜欢
可是几秒钟后还是得告诉自己现在只需要买给阿嫲了


回到家看到阿嫲憔悴了很多
知道这些日子她一定过得很孤单
心里惦记着你却又不能老是挂在嘴边
心里很想念很想念你却又只能望着空无一人的家独自流泪着
心里难过得想干脆跟你一起走但在孩子面前却又只能加装着坚强
而我也只能在心里陪她难过流泪

这些这些
其实我早在三个月前就知道
只是送你离开后回到韩国的那一天起
就告诉自己我要把所有马来西亚的情绪都留在马来西亚
包括对阿嫲的担心
也包括对你的思念

所以在过去的两个月里
没有频频流泪
没有频频挂念着家里
更没有想象中的难度过

偶尔想起你时
也会告诉自己只能想一会儿就好
唯一清晰地记得你在医院的电话里隔空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
“不用担心阿公,你在韩国要玩的开心点”

三个月了
我真的有努力让自己好好享受在韩国的每一天
你一定替我觉得高兴的对吧?

想念你了
而且
必须接受从此以后都只能这样子想念着你了

你放心
我会好好珍惜能够陪伴阿嫲的日子
尽我所能陪她一起想念着你
用我无法再给你的疼爱来疼爱着她

原谅我偶尔还是无法微笑着去想念你
原谅我偶尔还是忍不住用眼泪想念你
原谅我偶尔还使会遗憾不能在孝顺你
但我答应你
一定会一直一直让自己开心


非常非常想你的大孙女,
微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