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再见亦是朋友

分手后亦是好朋友,这句话我赞成。
告白被拒绝后亦是好朋友,这句话我也赞成。
但真的那么难吗?
可能因为我是女生,也不曾主动向男生告白,所以没尝过被拒绝的滋味,不知道为什么那么难。

一对男女,感情不错,见面时除了谈公事其余的时间都和对方一起谈笑风生,平时偶尔通个电话,偶尔传传简讯,偶尔在网上聊天。有一次,男生向女生告白。突如其来的告白,女生慌了,最后也没接受这男生,他只把男生当成好朋友,好哥哥。之后,男生很久很久都没联络女生。他们见面只谈公事,平时也没通电话,没传简讯,没在网上聊天。一直到现在,其实女生每次见到男生,都希望能和他像以前那样毫无顾忌地谈天玩闹,但男生跟她说话时总是有点尴尬。

我不喜欢这样。为什么不能自然地恢复之前那样的感情?情侣分手后都能成为对方的知心,何况是根本都没开始过情侣关系的朋友。
其实,我只是觉得就这样失去一个朋友很不值得。

一对男女,一直都是很好很好的朋友,甚至常被人误会是情侣,但两人也只是微笑回应,反正否认也没用。有一次,男生向女生告白了。女生拒绝了,他只把男生当成很好很好的朋友。之后,女生没想过疏远男生,男生也没觉得友谊受影响,两人反而比以前更了解对方,更珍惜对方这朋友。一直到现在,两人还是很好很好的朋友,还是有被人误会是情侣,还是以微笑回应。

这样不是很好吗?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嘿嘿~我会继续假假误会你们。
因为看你们微笑不否认很爽

哈哈

凯微 said...

那我想我们也会继续假假微笑默认,因为看你一直假假误会很爽。

Anonymous said...

凯微啊
我最近一直想到你噢
就是想问你这方面的事

情况跟你一模一样啦~

凯微 said...

丽玮,好怀念去年在培训营我们和欣蓉整晚没睡只为了聊天的时候。你几时有假又想出去逛跟我说,我们一起出去。但要在星期日之前讲啦,那天过后我就不能换那星期的工作表了。=p 到时再向你八下你的事。哈哈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为什么
对我们聊天的那个晚上印象很深刻呢~
尤其是到后来我们都不知道最近在说什么而睡着的时候 ^^

凯微 said...

对对对,我开始“九不搭八”时,我还以为你一定觉得奇怪,怎知道原来你也乱七八糟了。哈哈...

Lim He Hui said...

these kinda stuff.. haihh.. sometimes, (exp my case now) is because that the girl 'says' that i'm her friend yet she dont treat me like a friend. what am i to expect? these kinda thing is complicated de la... 随缘吧。。actually if i can, i'd like to spend like hours with you and just chat lo.. i mean, like talking la.. lately my life is kinda topsy turvy.. so much so that when i pick up the phone to call u, i dunno what to start with. it's quite long since u told me ur stuff also.. life's really moving on.. dont lose contact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