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阿公阿嫲你们要健康啊

阿公最近身体不好
很容易就累
劳动一点点也会喘气
感觉他不舒服时 好像会呼吸困难

担心

每次打电话回去 主要是希望能听听阿公和阿嫲的声音
因为如果他们不舒服 听声音比较容易察觉

最近的通话
常常会听到阿公疲累的声音
好像没力气说话
仔细再听 明显在气喘

最怕这种感觉
在电话另一端的我
担心
却又无助
平时要读书不能时刻陪着他们的我
到底能为他做什么呢?
劝他看医生?
但劝多了也知道没什么效
他们老人家只会“哦,噢,噢..”不要我们担心
逼他看医生?
他们不愿意,也没办法
他们总是说
“人老了是这样的啦,很多病痛开始找上门,看医生也一样的”

那我想
我只能
尽量多回家陪陪他们
陪他们聊天
陪他们看戏
陪他们吃饭

其实
很怕每一次通话
都会听到声音越来越脆弱的阿公
恨怕每一次回家
都会看到健康越来越下滑的阿公

希望
真的真的努力祈祷
阿公赶快好起来
或至少
他自己会愿意去医院做个身体检查
阿嫲身体保持现在这样每什么问题
至少吃得下,胃口好

好想念家里的他们
好想念我最爱的阿公阿嫲

突然想起,我好像很久没跟他们拍照了


微 :)

一直记得
阿公阿嫲对我这大孙女的心愿:
1)我毕业那天,看到戴四方帽的我,为我觉得光荣骄傲
2)阿公能有机会带我回中国的家乡走走看看,或去一趟旅行也好
2)有一天我终于能够带男朋友回家让他们看看,跟他们说:阿公阿嫲这是我的男朋友
3)我结婚那天,亲眼见证我的幸福,看着我牵着身边那会照顾我一辈子的男人

第一个心愿:两年后会实现,我急也急不来
第二个心愿:原本今年假期说好了要陪阿公去台湾,但就是他最近那不稳定的身体状况,被逼暂时取消
第三个心愿:最能控制却也最不能控制的决定,什么时候真的有那么一天,我有男朋友了,我会马上实现这一项
第四个心愿:好遥远的计划...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