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Lemonie你一路好走

不懂这心情叫什么
只知道
酸酸的
痛痛的
脑袋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
眼泪一直流一直流一直流
怎么控制不到呢?

回家了
习惯了家里那铁门总是开着
好让你能自由出入
习惯了每次小红引擎还没息
就能听到你脖子上那‘铃,铃’的声音
习惯了下车后
马上就看到那娇小玲珑的你
活泼的在篱笆后迎接我
习惯了进门后
你理所当然地四脚朝天躺在地上
期待着我摸摸你的肚子
有你无声的方式撒娇着要我们疼你

今天
没有铃声
没有你的身影
没有你的声音
没有你的撒娇

屋子里冷冷清清
咦?
我们家宝贝呢?
笼子里空空的
有没在楼上霸占着我的新床位啊?
还是在厨房顽皮地撬垃圾桶啊?

对哦
你在医院

刚去看你了
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
深怕我会按捺不住情绪
看到你手臂上接着管子
看到你有气无力
看到你全身在抽蓄着疼痛
看到你痛苦地颤抖着呻吟
心疼地抚摸着你的额头
心疼地轻轻喊着你还没来得及认得的名字
更心疼的是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痛苦
却不知道该怎么减轻你的痛

从来
都没发觉
我对你这么在乎
就像家人一样

你是我们家最小的公主
不是宠物这么简单啊

心疼你痛了不能诉苦
不能投诉
不能撒娇
甚至也不能告诉我们
其实你是不是也一样希望着这样的结果

那天我回来时
你对着我吠
哥说:妹,你是陌生人,因为lemonie只对陌生人吠的
当时一直为自己申冤
心里默默承诺考完试后的四个月就终于有时间陪你了
到时一定要让你熟悉得可以认得我是家里的姐姐
没想到
没机会了
来不及了
陌生人
是你对我永远的印象

对不起
没能来得及疼你
没能来得及陪你玩
没能来得及让你认识我

如果承诺有效
我愿意当掉这次考试
换回你的活泼可爱
换回你的霸道抢位子
换回你的精力充沛

可以吗?
不可能了吧

从早上十一点收到哥的电话
十一点半我回家
十二点回到气氛沉重冷冷清清的家
一点半去看你
三点再回到家里等待着那沉重的一刻
四点半爸终于回来
四点四十三分哥在表格上签下名字
看着兽医洗手、准备药水、准备针、再打针
前前后后
不到十二小时

六颗不一样的心
那时候都有着共同的情绪吧
心疼里混杂着无数的不舍得
多少泪水
都冲不走的不舍得

妈的一句句一路好走
爸的一句句阿弥陀佛
意味着
一切
已成定局

那一刻
一支针
交易着六个人的泪水
和一只宠物的死亡
还有一滩往事只能回味的回忆

那一刻
大家都崩溃了

亲爱的Lemonie,你是第一只我一点都不害怕的狗
8910是你的出生日期
多么美丽的一天
把你从那么远的地方带回来那一天
你还是那么小的一只小家伙
好像毛茸茸的玩具一样 差不多tahniah的大小吧
短短半年的时间
你长大咯
比那时候的你大一倍有吧

为什么叫Lemonie?
弟说不能叫Honey因为那是用来叫女朋友的
不叫甜的就叫酸的咯,Lemon不错吧?
呃...
我说,Lemon听起来好单调好不顺口
亲切点,叫Lemonie好不?
好好好,就叫Lemonie吧...

你的到来
让我们家多了好多欢乐
尤其是爸爸跟哥哥
他们是多么的疼你啊
还有妈妈,弟弟,欣月和很久才回家一次的我

还记得那一次
我和欣月
说笑着说你的到来让我们两个的地位不保了
一个是哥的女人,一个是爸的小公主
想起来都好笑
呵呵

记得你喜欢跟我们争位子
记得你看到食物就突然很听话
记得你喜欢吃蜜瓜和木瓜不喜欢吃黄梨和香蕉
记得你只爱听哥哥的话
记得你喜欢跟我们玩追追
记得当你停下来了我就不能再追,因为换你追我
记得你在我弹古筝时会在旁边突然高歌一句
记得你被我轻轻吹气时会抓狂 更不用说当我用吹风筒吹你时
记得 记得 记得 你的一切一切

Lemonie你一路好走
Lemonie你下辈子也要当我们的家人哦
Lemonie我们永远缅怀你...








考试前夕发生了这样一件突然的事情
第一次
在大考前一天跑回家而不是在宿舍努力啃书
第一次
在大考前一天满脑子不是明天的考试而是那疼痛的失去
希望明天的考试
依然顺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狗狗已经化成天使守护着你们了

考试加油!